廣告時間:《易開罐夏天》《易開罐夏天》是國語日報去年度(97年)的童話精選集。很榮幸的,我的兩篇作品被選上。一是〈易開罐夏天〉,二是〈個人信貸測量蓮漪的寬度〉。 整本選集還以我的篇名做書名,初初看到封面,真是受寵若驚。自己寫的故事都有老王賣瓜之感!但管家琪小姐在序言中很客代償觀的提出了一些批評,她認為有些故事「說教或寓教於樂的痕跡似乎過於用力」,我的這兩篇也在其中。對於她的看法,我欣然接受。童話故事也像房屋二胎名山大水,總是「渾然天成」的最佳,人工開採出來的風景即使再怎麼斧鑿細膩,總是擺脫不了「刻意」的痕跡,痕跡越明顯,感覺就越做作,自然情趣用品就越失真。謝謝管小姐的提點。看來童話的路上,我還有漫長的路要走。不過,方向己正確,技術也被修正,慢慢走,慢慢想,慢慢寫,也是愉快的買房子享受。封底的文案也寫得很好,以「易開罐」為中心,將所有的故事聯結起來:國語日報最珍惜的是一顆顆愛閱讀的心,我們把一年四季珍珠般珍貴術後面膜的童話,精挑細選後,做成適合珍藏也可以隨時開罐閱讀的《易開罐夏天》,送給愛閱讀的你----打開易開罐,你會看見:蜻蜓阿紅飛出來,想測量土地買賣正泛開的漣漪到底有多寬;小巫婆瑪格麗特正為她的飛天掃帚安裝魔鏡;剛起床的曾島梅大叫:「哇,我的腦袋瓜被偷啦!」他抓起枕頭塞到脖子上酒店兼職將就著用;第一次出現在森林裡的狐狸爺爺,令人匪夷所思的販賣起「易開罐夏天」;掉進了接龍陷阱的神偷,偷得精疲力盡,寧可被捕......這罐房屋出租風味特佳的童話易開罐,只賣給識貨的人呵!保證你一試就滿意,念念不忘......希望大家喜歡! 童話欣賞:〈易開罐夏天〉 〈測量蓮漪的辦公室出租寬度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44mkbf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