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憾 大概是民國八十四年的聖誕節前吧,第一次到天母的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,百貨公司內的擺設充滿著耶誕歡樂的辦公室出租氣息,不過因為非假日客人並不多。 我晃到玩具部門的一個攤位,看到一個年輕的媽媽帶著一個大約2歲多的小孩,婚禮顧問小孩玩弄著開放式架上的某個玩具,媽媽看著小孩的神情令人覺得很溫馨。這時聽到售貨小姐冷嘲熱諷地說:「每天都來玩,買屋網買不起就別來。」媽媽的臉色一下子變的好辛酸的樣子,可是她依然裝作沒聽到,溺愛著讓她的寶貝能多歡樂一下下。我看了九份民宿心中不捨,心想只不過數百元的玩具,雖然素未謀面,這麼小的孩子這麼小的慾望,偶而扮演一下聖誕老人我也做得到吧!本房地產想上前買下玩具送給他們,可是突然考慮到,我與這位年輕媽媽並不相識,她是什麼樣的心態我全然不知,她若能欣然接受我宜蘭民宿的聖誕禮物是最好,如果她的自尊很強反而視為是種屈辱,那不是很糟糕嗎?想了又想,不知如何是好,所以我也就什麼都沒酒店打工做,獨自離開了那個攤位。 之後,對此心中一直有個遺憾,經過數月才稍感釋懷,不過每到耶誕前後總會憶起這件事,濾桶轉眼已經十三年了,那位小孩大概都已經上國中了,直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當年我的不作為到底是對還是錯??? 
開幕活動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結婚西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44mkbf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